+
MENU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2022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欢迎国内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硕士学位研究生。按照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为保证推免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政策和程序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的体检及相关要求。

   2.勤奋好学,思维敏捷,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3. 预计取得就读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 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名列本专业前茅,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5. 本科期间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获科研成果奖、在全国重大科技竞赛中获奖者,优先考虑。

二、招收专业

专业类型及方向

报考专业

学位类型

研究方向



130500设计学



学术型

01 工业设计及理论

02 视觉传达设计

03 环境艺术设计

04 艺术创新设计及理论


三、申请程序

   1.  报名信息填报(已参加过夏令营的优秀营员不用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注意每位报名考生只可填写一次,请勿重复填写)。

图片1.png

   2. 报名材料提交

   请在报名截止时间前提交盖章后的《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申请表》(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或者学院公章)(见附件),同时将以下材料的电子扫描件打包成压缩文件(压缩文件名为【推免】姓名+本科院校+专业及方向+手机号),发送到491114930@qq.com,进行报名。

   压缩包内含:

(1) 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电子文件(复试时出示原件);

(2) 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成绩单电子文件一份;(复试时出示原件);

(3)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成绩单电子文件(复试时出示原件);

(4) 获奖证书电子文件各1份;(复试时出示原件);

(5) 体现学术水平的代表性论文、出版物等成果的证明材料电子文件。(复试时出示原件)

(6) 个人作品集(PDF格式,大小10M以下)

备注:请严格按照要求提供材料,否则无法通过资格审查。


   3.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月21日中午12:00。


四、复试安排

   学院资格审核小组对推免生的报名信息进行初审,确定复试名单,向申请人发放面试通知。

   复试时间、地点和复试具体内容以邮件通知为准。


推免生复试内容及录取原则:

   1.考核内容:

   ①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

   ②对原从事学科及所报考研究方向前沿的了解程度;

   ③科研能力水平、科研成果、文章、论文情况等;

   ④对专业课以外的其他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

   ⑤综合分析表达能力及思想政治情况 。


   2.录取原则:

   依据推免生的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确定推免生名单,并上报研究生院。


五、注意事项

   1.获得拟录取资格的学生需要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 http://yz.chsi.com.cn/tm)开放当天即9月28日完成网上填报工作。

   2.学院将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学生发放复试通知,学生在系统上确认参加复试后,研招办将在“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学生发放预录取通知,学生需在24小时内确认“同意待录取”才能完成录取过程。待录取通知在发出24小时以后失效,请考生随时关注网上信息情况。

   学院地址: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东校区文教一楼10层1001室

   咨询电话:座机:010-68912682, 手机:18801206498      

   咨询邮箱:491114930@qq.com

   联系人:申老师



设计与艺术学院

2021年9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