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讲座预告 | BIT百家大讲堂·张子康:智识构筑美术馆的新形态

 

 

 

 

北理工百家大讲堂

设计学院“意匠之门”系列讲座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陶瓷印培训项目专题学术讲座(第四讲)

 

 

【讲座主题】

智识构筑美术馆的新形态

 

【主讲人】

张子康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教授

 

【时间】

2018.12.25 | 周二19:00

 

【地点】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报告厅

(中关村校区2号办公楼北侧)

 

【主办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

 

【承办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中国陶瓷印艺术研究中心

 

【嘉宾简介】

 

  张子康,现任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教授。曾任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文化艺术出版社社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艺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当代艺术院副院长、今日美术馆馆长、《东方艺术》《今日美术》杂志主编、河北教育出版社北京风雅颂文化艺术中心总监。兼任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1996年至今,主持策划、编辑出版各类文学、艺术图书千余册,多次荣获国家级图书奖项;著有《美术馆》、《文化造城》、《跨界生存》、《张子康作品集》、《疆·域——张子康摄影作品集》、《艺术博物馆理论与实践》等。

 

【讲座简介】

 

结合艺术博物馆的发展,阐述了艺术博物馆构建智识系统的可能性、意义以及具体思路。从多元的文化视角思考,面对大数据时代的新挑战,我们将不断地拓展艺术的认识与边界,如何重构新的艺术内涵及艺术价值,都是我们今天面临的问题。从艺术博物馆知识生产到智识生产将成为我们今天理解艺术的新路径,也将给我们带来艺术博物馆的全新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