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讲座预告 | BIT百家大讲堂·何善影:传统青花瓷的重构

 

 

 

北理工百家大讲堂

设计学院“意匠之门”系列讲座

 

 

【讲座主题】

传统青花瓷的重构

 

【主讲人】

何善影

陶溪川亚欧美国际陶艺中心顾问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陶瓷艺术副教授

 

【时间】

2019.5.31| 周五 19:00

 

【地点】

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理科教学楼1-103教室

 

【主办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

 

【嘉宾简介】

 

 

  何善影,出生于香港,现任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陶瓷艺术副教授、陶溪川亚欧美国际陶艺中心的顾问、美国分水岭陶艺中心艺术顾问、国际陶艺组织NCECA成员。她的陶瓷艺术作品曾在美国,加拿大,中国台湾,香港,韩国和德国展出,台北县莺歌陶瓷博物馆收藏了她的艺术作品《音乐和戏剧》。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Glenbow博物馆收藏了她的艺术作品《胡言乱语》。《贝拉》被韩国的陶瓷艺术博物馆收藏。2011年提名美国纽约刘易斯•康福特•蒂芙尼双年奖。

 

【讲座简介】

 

  何善影教授一直在其陶瓷作品中探索“文化碰撞”,她十分崇敬中国青花瓷的辉煌历史,通过解构和重构这些形式,将熟悉的形式转换为陌生的或身份不明的雕塑,以达到自己的创作意图,并以多重图像、图标、符号和符号作为表面叙述给参观者带来惊喜。并且为了进一步强调时间的差异,将传统手绘图像与计算机生成的贴图结合在一起,将东方与西方,过去与现在,符号与语言,绘画与传递,容器与雕塑,2D与3D,这些元素碰撞并演化成一个物象。这种现代和传统思想的融合,以及各种各样的陶瓷工艺与技术,引发了身份和记忆的思考,同时向世界上最优秀的陶瓷传统之一——中国瓷器致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