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讲座预告 | BIT百家大讲堂·李云雷:如何讲述新的中国故事?

 

 

 

北理工百家大讲堂

设计学院“意匠之门”系列讲座

 

 

【讲座主题】

如何讲述新的中国故事?

 

【主讲人】

李云雷

《文艺报》新闻部主任、副编审

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研究员,中国评论家协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

 

【时间】

2019.5.22| 周三 19:00

 

【地点】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报告厅(2号楼北侧)

 

【主办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

 

【嘉宾简介】

 

李云雷,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文艺报》新闻部主任、副编审,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研究员,中国评论家协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著有评论集《如何讲述新中国的故事》、《重申“新文学”的理想》、《当代中国文学的前沿问题》等,小说集《父亲与果园》、《再见,牛魔王》等。曾获2008年“年度青年批评家奖”、“十月文学奖”、《南方文坛》优秀论文奖、《当代作家评论》优秀论文奖、冯牧文学奖等。

 

【讲座简介】

 

  “中国故事”,是指凝聚了中国人共同经验与情感的故事,在其中可以看到我们这个民族的特性、命运与希望。在文学上,主要是指站在中国的立场上所讲述的故事。在新的世纪,中国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中国文学也形成了一种新格局,我们需要以新的视野去重新看待中国与中国文学,在这样一个历史时期,我们有必要,也有可能讲述出与以往不同的“新的中国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