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讲座预告 | BIT百家大讲堂·Judith Schwartz朱迪思·施瓦兹:Inciteful Clay泥性的激励

 

 

 

 

北理工百家大讲堂

设计学院“意匠之门”系列讲座

 

 

【讲座主题】

Inciteful Clay

泥性的激励

 

 【主讲人】

Judith Schwartz朱迪思·施瓦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瓷学会理事会(IAC)副会长

纽约陶瓷艺术博物馆董事长

 

【时间】

2019.6.26 | 周三19:00

 

【地点】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报告厅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2号行政楼北侧

 

 【主办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

 

【嘉宾简介】

Judith S. Schwartz,纽约大学教授、博士。国际著名当代陶瓷策展人及评论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瓷学会理事会(IAC)副会长,纽约陶瓷艺术博物馆董事长,莱诺克斯陶瓷公司教育顾问。2008年著作《冲突性的陶》由伦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出版。是美国Studio Potter杂志、Joseph Schein国际陶瓷艺术博物馆、阿尔弗雷德大学(咨询委员会)、中小学陶瓷艺术基金会、纽约切斯特港黏土艺术中心和韦斯特切斯特艺术董事会的成员。担任韩国利川陶瓷双年展,丹麦博恩霍尔姆欧洲双年展,德国韦斯特瓦尔德博物馆人体竞赛,中国北京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的评委和顾问,是都柏林国立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富布赖特高级专家。荣获美国国家陶瓷艺术教育委员会荣誉会员、JD洛克菲勒三世及埃弗森博物馆授予艺术教育卓越奖、华盛顿伦威克艺术博物馆年度教育奖、2017 NYCATA/UFT 2017高等艺术教育家奖、2018 NCECA卓越教学奖。威彻斯特艺术委员会的“完全燃烧”策展人,策划特展“冲突性的陶”和最近的“煽动性的陶”在美国巡回展览。

 

【讲座简介】

  Judith教授通过对有国际化视野并以泥土为表达媒介的陶瓷艺术家的研究,发现这些艺术家一般使用诙谐幽默的表现方式,奇形怪状的作品造型来使人们关注人类自身的境遇。她选择代表当今美国陶瓷界最高水平的著名陶艺家及其高水准的代表作品,策划并举办了在美国12个博物馆历时三年的巡回展览,受到各界广泛的关注和赞扬。讲座选取展览中最引人注目的艺术家和作品,带给听众一场关于陶瓷艺术的视觉盛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