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艺术、交互与认知”跨学科研究青年学者系列讲座 第二场

撰稿:计越   摄影:解惠然 任礼


2020年11月27日下午,由北京理工学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人因工程与交互设计实验室承办的“艺术、交互与认知”跨学科研究青年学者系列讲座第二场在良乡校区文教南楼顺利举行。讲座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创新设计方向教研室主任程书馨老师。程老师结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创新设计方向的教学实践深入探讨了创新的意义以及创新途径等问题。讲座由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巩超副教授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设计与艺术学院的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线下讲座。


94e315a43d4e4893a537ac3087f92b3_副本.jpg

程书馨老师在介绍创新路径


程书馨老师以“创新几何”为主题分别从创新是什么、创新的三种类型以及如何创新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旨在从创新设计的角度培养学生形成对社会、文化、经济、环境与技术等方面的多维洞察能力,以及有效应用新技术,基于创新研究平台探索未来生活方式。讲座中程书馨老师分享了许多经典的设计案例与中央美术学院学生的优秀课程设计成果。



程书馨老师在介绍创新模式



互动环节


讲座后的互动环节,多人踊跃提问,程书馨老师对大家的问题和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和同学一起针对创新设计的应用与发展进行了实例分析和探讨。

本次讲座是设计与艺术学院“艺术、交互与认知”跨学科研究青年学者系列讲座之二,学院将继续邀请在认知领域、人机交互设计领域与创新设计领域的青年学者参与本系列学术活动,欢迎继续关注。


(审核:张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