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北理工设计学院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举办线上WORKSHOP

    2020年11月3日,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建筑、城市化和全球遗产中心开展了以圆明园文化遗产研究为专题的线上Workshop。

 

 

    参与此次Workshop的有英国诺丁汉特伦大学全球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Mohamed Gamal Abdelmonem教授、建筑学院教授Antony Pidduc、研究员Diane Wren博士、研究员Bernadette Devilat博士、研究中心协调员Pei Liu、研究中心管理员Chengni FU,北理工设计学院文化遗产系主任申华平、艺术创新中心主任孙博文、国际教育中心教师王海燕、环境艺术系教师严雨、博士生韩冰、陆睿恒、研究生张家榜等。

 

 

    双方对世界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等相关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首先由严雨对圆明园的历史进行了梳理,并对部分特色建筑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之后双方互相分享了各自在文化遗产数字化方面的研究成果,讨论了数字化技术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应用性理念。在此基础上,双方探讨了国际文化遗产保护合作的新形式,深入了解相关课题的最新研究动向和发展趋势,就文化遗产展示、公众参与、以及文化遗产的创新应用等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

    未来双方会在促进国际学术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增加圆明园文化遗产保护的深度和广度,有效带动双方高校之间的科研合作和学科建设。

 

(审核:张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