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北理工设计学子在多项国际顶级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2020年德国红点(Red Dot)与德国iF设计奖评选结果相继揭晓,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多名设计学子登上了设计类国际顶级大赛的最高领奖台。其中2019级硕士生杨浩景同学团队的作品“Play Together”斩获红点设计大奖中的最佳设计奖(Red dot: Best of the Best);2018级硕士朱子琦同学团队的作品“We are savers”获得红点设计大奖;2017级本科生李嘉翔同学的作品“TRANS-GRANDSTAND”斩获了IF设计大奖的年度最佳设计(IF DESIGN TALENT AWARD:Best of the Year);2018级硕士生杨国梁团队的设计作品“Green Circle”、2017级本科生蒲小可和游若昕同学的作品“Easy Eating”斩获2020年iF设计新秀奖(iF Design Talent Award)。

 

 

    据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度的红点概念设计奖共有来自全世界41个国家和地区的4170件作品入围,最终有230件作品获奖,其中42件作品获得红点最佳设计奖,入围作品获奖率仅有1%。杨浩景同学获得的红点最佳设计奖的作品“Play Together”是一种旨在提升父母与孩子之间情感联系的秋千,“Play Together”可以让父母和孩子都享受秋千游戏的乐趣,同时,此作品还获得了IDEA铜奖。

 

 

    据官方数据显示,在2020年第二轮iF DESIGN TALENT AWARD中,来自42个国家的2000多名参赛者提交了4800多个概念和创意,其中年度最佳设计奖获奖概率仅为0.2%。2017级本科生李嘉翔同学的作品“TRANS-GRANDSTAND”获此殊荣。其作品设计的概念来自于在疫情期间的观察与思考,是针对体育馆看台区域的功能拓展设计,该获奖作品将在iF德国汉堡设计展中全年展示,并在iF世界设计指南(卓越设计主题世界)无限期展示。

 

 

    在疫情防控期间,设计与艺术学院结合居家学习生活特点积极引导学生对生活进行洞悉与思考,锻炼自身观察和提出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用专业能力解决痛点问题,用创新设计服务日常生活。除上述获奖作品之外,2020年度设计学子还活跃于欧洲产品设计奖( European Prouct Design Awards,简称EPDA)、A' design设计大奖赛、斯坦福大学老年设计竞赛等众多高水平国际顶级大赛中并取得斐然成绩。

 

序号

获奖情况

参赛学生

项目名称

1

红点最佳设计奖

杨浩景

Play Together

2

红点设计大奖

黎书、朱子琦、李赛赛、武宣兵、李嘉翔

We are savers

3

IF最佳设计奖

李嘉翔

TRANS-GRANDSTAND

4

iF设计新秀奖

杨国梁、武悦、吴慧灵

Green Circle

5

iF设计新秀奖

蒲小可、游若昕

Easy Eating

6

IDEA铜奖

杨浩景

Play Together

7

EPDA产品设计奖

朱秋霖

L-Train

8

A‘design 设计奖

何自强

日食壁灯

9

斯坦福大学老年设计竞赛第三名

李东凯、宋佳卓、安晓颖

第一张书桌——极低成本农村家庭教育小站

10

斯坦福大学老年设计竞赛八强

李超然、郭晓瑞、王甜甜

中国北方农村老年人上旱厕辅助设备

11

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

刘毓舜、赵礼华、付艺婷、崔文、余琦佩

G-S-N多层级递进式养老服务体系

 

    近年来,各项国际顶级设计大赛佳绩的连续取得,是对学院师生的专业能力和水平的充分认可,也是学院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不断付出努力的成果体现。今后,学院将继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为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领导领军人才贡献力量。

 

(审核:张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