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设计与艺术学院唐山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撰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摄影:唐山研究院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0月11日,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唐山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教学楼阶级教室举行,这是学院在唐山研究院的首届开学典礼,51名研究生新同学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加入了设计与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

    出席开学典礼的有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杨建明,副院长张帆、巩超,及三个专业方向的二十余名导师代表,教学干事魏元霞,辅导员朱彦蒙等参与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还邀请到了唐山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兵、代方震,办公室主任田陆平等,典礼由设计与艺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梦雯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与会领导和现场师生共同唱响国歌,拉开开学典礼的序幕。

    杨建明院长致欢迎辞并就唐山研究院的平台建设及设计学科人才培养向大家做了细致的介绍。他指出,唐山研究院在未来的建设发展中会更加注重校政企的合作,努力培养一大批新型优秀的创新人才。同时,他也引用毛泽东主席“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告诫研究生新生既要“朝气蓬勃”又要“谦虚谨慎”。

 

 

    工业设计系主任邱越介绍了工业设计方向的专业特色,告诫同学们要努力拓展视野、充实自己,有使命感、责任感与担当,将使命化作动力,为中国设计的大力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视觉传达系主任程九军介绍了视觉传达设计系情况,并向新生寄语,提醒大家要学以致用,不可纸上谈兵,应以更开放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学术研究生活。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导师姚健介绍了本专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希望大家能借助这个平台有所收获,有所成就。

    随后,2020级新生代表高梦颖同学表达了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与激动,她表示,将持续怀有对艺术的热爱,秉持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在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发现设计、懂得设计、追求设计。

 

 

    在之后导师与新生们的见面会上,各位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细致了解各位同学的基本情况,就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给出了初步的规划建议与方向,并嘱咐同学们要把握机遇,提升自己。

 

 

    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会面,也让2020级新生们对未来的发展和美好前景充满了憧憬,对充分发挥设计与艺术学院唐山研究院的优势进行协同创新和共同发展充满了期待。愿同学们秉承初心,在唐山研究院,怀揣抱负,求真学问!

 

 

(审核:张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