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2020年北京唐山两地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摄影:学生工作办公室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继9月21日迎来156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后,2020年10月9日,北京、唐山两地同时迎新,又迎来了165名新同学。其中,北京良乡校区迎来2020级本科生114名,唐山研究院迎来首批硕士研究生51名。

 

 

    为了保证迎新工作能顺利地进行,学院提前招募了迎新志愿者们并进行了相关培训。迎新当天,志愿者们在清晨五点就在迎新现场集合完毕,在新生到来的第一时间,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拍照留念,为新生们带来热情的服务与帮助。学院还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开学纪念品、校园生活指南与防疫物资。

 

 

    校院领导也亲自来到了迎新现场。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亲切问候学院迎新进展,关心学院发展情况,并与学院新入职教师亲密交谈。赵长禄书记和学院师生共同创作“设计狮”创意画作,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待和对新生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育导师、辅导员、朋辈导师共同走访新生宿舍,耐心回答新生对于新校区和新生活的问题,嘱咐同学们要维护宿舍环境卫生和人际关系,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并叮嘱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强身健体,保持良好的体魄。

 

 

    下午15:00,学院在综教A206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肖雄、副院长孙飞、副院长巩超、副书记副院长张梦雯、文化遗产系系主任申华平、2020级新生班主任、学育导师谢勇、张祖群、韩默、杨妍,辅导员夏欣迪、孟琛玮和全体本科生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张梦雯主持。

    肖雄书记介绍了知艺书院的文化特色,期望新生传承北理工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巩超院长从学院架构、师资组成、培养方向等方面着手,对学院学科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文化遗产系系主任申华平向新生寄语,告诫大家要勤奋、努力、认真,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与期望;新生班主任、学育导师代表2022班班主任杨妍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多去思考,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抱定宗旨,砥砺德行,敬爱师友”。在新生入学之际,设计与艺术学院各系的老师们为大家精挑细选了近百本设计领域的经典专业书籍,赠给同学们。希望新生能够在智能化的信息时代,静下心来,让阅读成为大学生活的常态,让学院充盈着书香。

 

 

    开学典礼后,各班分别开展新生建班会。在第一次班会上,学院组织新生共同创作北理工标志物剪纸,在破冰团建的同时,熟悉校园,了解北理工发展历程。校长张军参与2011、2023班会,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嘱咐同学们把握大学时光,立志成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

 

 

    与此同时,唐山研究院迎新工作也在当天有序开展。唐山研究院由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旨在充分发挥唐山市场、产业、区位优势和政府引导作用,发挥北京理工大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推动政用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服务学院高层次人才与高新创意成果转化目标。2020年为唐山研究院首次招生,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工从唐山研究院建设之初起,多次走访唐山研究院,关注唐山研究院建设。

 

 

    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帆、视觉传达设计系系主任程九军、造型艺术系系导师黄卓君、研究生教学干事魏元霞、研究生辅导员朱彦蒙及研究生骨干提前三天到达现场,细致筹备迎新工作。

 

 

    迎新当天清晨,学院老师从接站、进校、报到、就餐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关心同学们吃穿住行,更是亲自走入新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同志愿者们一起各司其职,求精求细,以心迎新,切实确保了在疫情常态化条件下2020级新生报到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随着夜幕降临,两地的迎新工作也接近尾声。加上此前在良乡校区迎来的156名新生硕士、博士研究生,设计与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已经全部报到完毕。新生的到来为学院、书院注入了新鲜的朝气与活力。愿新时代设计学子,顺应时代潮流,成为设计领域的拔尖人才。

 

 

(审核:张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