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北理工设计学院2013研党支部重阳节开展红色“1+1”活动

 

撰稿:设计学院 陈炯燕 张曼舒 摄影:郑泽铭 编辑:欧阳哲


 

  10月13日,中国第一个法定的“老年节”,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2013级硕士士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北京市密云县西田各庄镇社会福利中心,继续开展“情‘话’老人,美‘画’生活”红色1+1活动,在节日里为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让老人们感受来自北理工设计学子的关爱和祝福,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老年节。

  老人们对学生党支部的到来表示非常高兴和欢迎,党支部成员与老人们进行了书法比赛,同学们用一撇一捺内容不同的书法作品表达着对老人们的祝福,季荣武爷爷用左手写下了“全体慰问(同学)们和我们共度重阳节”。活动期间,师生和老人们还各自派出代表一起唱歌,社会福利中心的院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书法比赛过后,同学们为老人们献上了节日礼物——红色毛线围巾,它传递了北理工设计学子对老人们的真挚祝福。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些点心和糖果,这些慰问品虽然不多,但老人们的一张张笑脸足以让同学们感受到他们不仅甜在嘴里,更甜在心上。
 

  学生党支部还在活动中教老人们剪纸,在同学们耐心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老人们把色彩缤纷的蜡光纸裁剪出了各种美丽的图案,每幅作品构思巧妙,老人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都非常认真,无论是动物还是花草,都展现得淋漓尽致,每一张剪纸都凝聚着老人们的爱心,最终的成果让大家赞叹不止。

  剪纸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来到社会福利中心的院墙边进行绘画,创作了“百寿墙”,这是继上次活动“百福墙”之后的又一次创作。一字一笔都蕴含着同学们对老人的祝福,祝福每一位老人都能幸福安康。

  最后,同学们对带去的关于宣传“关爱老人”的展板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西田各庄镇副镇长李旻,西田各庄镇民政科副科长朱雷对方案进行更进一步的探讨,希望通过展板来更好的丰富老人们的业余生活。
  此次“红色1+1”活动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关爱老人,不止是重阳这一天,不仅是在敬老院,更多时候是在生活中,让同学们增强了敬老爱老的意识,切实体会到尊老敬老的重要性。希望能通“红色1+1”活动不断的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的敬老的传统美德,我们希望能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呼吁社会关注,让更多的人关注孤寡老人,为探索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审核:孙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