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设计与艺术学院建立“学习型党课”培养体系,开展“红色学堂"实践创新活动

 
        为拓展学生党建“知心工程”工作要求,探索建立“学习型党课”培养体系,设计与艺术学院结合学院实际,于2010年在全院学生中组织开展“红色学堂——学习型党课实践创新活动”。
  通过学院的积极努力,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社工委的认同和大力支持,最终双方确立了合作关系,并签订了《合作共建责任协议书》。11个学生党支部分别与海淀区下属六个街道建立了合作关系。针对社区和商务楼宇的需求,各支部分别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经过了“主题党课——实践创新活动——党课论坛”三个步骤,走进社区,服务社会,把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创新中。
 
  在实践创新这一环节,本次红色学堂活动提倡服务专业化,专业需求化。各支部除了做传统的志愿服务,更强调针对社区的实际需求,用所学专业进行服务。如为社区工作人员进行ppt制作培训,协助社区楼宇党建工作站的建立和宣传,为社区制作logo、宣传册等,切实为社区服务。
 
  “党课论坛”作为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论坛主题涉及学生的学习生活、专业就业、学生党建、学校发展等话题,每一位参与“红色学堂”活动的同学都将围绕主题发表个人见解,并由相关老师进行积极引导和解答。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实践回归理论,辩是非、学思想,全面推进学生党建工作。

  
  “红色学堂”活动是设计学院对于建立“学习型党课”体系以及学生党建新形式的探索,今后学院将力争把该活动做成设计学院开展的一项品牌,并在工作中不断的总结完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