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设计学院荣获北理工第二届“火红的青春”舞蹈大赛一等奖

 

撰稿:设计学院  摄影:设计学院  编辑:设计学院

  2018年5月6晚,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届“火红的青春”五四校园舞蹈展演在中关村校区新食堂四层隆重举行。此次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大学生展现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引导青年师生传承五四精神,坚定报国壮志,树立信仰之魂,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此次比赛中,设计学院的参赛作品《京韵春晓》获得了 一等奖。

  设计学院的舞蹈《京韵春晓》以古典舞新编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乐观阳光的心态。演出现场,同学们的舞姿优雅动人、配合默契;展现出了春日佳期,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景象,一片勃勃生机。这虽然是一只非专业的舞蹈队伍,但同学们依然展示了设计学院学子的风采与良好的精神风貌。曲终时刻,精彩的表演得到了台下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良好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同学们团结一致、力争佳绩的信心。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飞多次到达排练现场,慰问并鼓励参赛队员。学院团委书记欧阳哲,副书记辛岩则负责统筹舞蹈大赛排练等各项事宜,为舞蹈队的日常排练提供了充分的保障。舞蹈队的同学们长期不畏辛苦、刻苦排练,他们一遍又一遍扬起酸痛的手臂,抬起胀痛的小腿,反复琢磨着舞蹈要领,争取在比赛中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延安根,军工魂;北理情,中国梦。青春是火,是千锤百炼中的成长;青春是花,是生机盎然里的盛放。此时此刻,每个人都在展示自己火红的青春,青春是扬起的嘴角,是灵动的挥手,是优美的体态。同学们在这一次的比赛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友谊,还有对历史的敬重和对未来的展望。

  流水潺潺,高山巍巍;一蹴一跃,刚柔相济。旋转腾挪之际,设计学子演绎出了满园的京韵春晓。这是最美丽的春天,这是我们可以为之自豪的文化传承,这是不断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新一代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设计学院学子将不负所望,立鸿鹄之志,乘新时代春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愿“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审核:孙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