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北理工设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德育中期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撰稿覃康   摄影设计学院   编辑朱彦蒙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强化德育答辩对大学生的教育和指导作用,全面了解设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思想、学习等方面的现状,了解学生在过去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的成长变化,督促学生进行自我反思与总结,设计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在学院领导、班主任及辅导员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开展了设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德育中期检查工作。

 

  设计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对德育中期新工作形式的解读与探索,在形式与内容上进行了独具特色的创新与改变,各班级创新答辩流程,采用模拟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答辩设计。

 

  25321501班、25111501班、25331501班、25221501班、25421501班分别于2017年11月14日下午、15日上午、16日上午、21日上午、21日下午,在中教1139、中教1150、学院报告厅等地开展了德育中期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郭宏、副书记副院长孙飞、副院长王东声、视觉传达系系主任程九军、班主任张洪海、李光亮、专业教师关国红、辅导员欧阳哲、2014级优秀学生刘毓舜、朱子琦参加了各班德育中期交流会,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分组面试交流活动,活动以单面、群面、无领导小组面试等形式进行,部分学生提交了精心设计的个人简历及作品集,对过去两年多的大学时光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德育中期交流活动结束后,学院答辩委员会对同学们的现实表现、德育中期登记表、个人简历、进行整理存档,并对学生近阶段的德育表现作出综合评价,帮助学生及时查找问题、调整方向,加强对学生个体的教育和引导。今后,设计学院也将一如既往的扎实稳步推进德育答辩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以德育答辩为核心的大学生德育教育体系。

 

  (审核:孙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