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天塌不败,友谊常在”——25011503班德育开题圆满落幕

 


供稿:梁靖涵    摄影:张钧泽    编辑:张建强

  4月27日上午,设计与艺术学院2015级25011503班德育开题报告会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物理实验中心229顺利举行。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学普、班主任罗平、辅导员张建强全程参与,细心聆听同学们的开题报告,感受大家的成长感悟。

  活动伊始,播放了 “天塌不败,友谊长在”暖场视频,伴随着温馨的乐曲,一幕幕回忆的片段朴实而感动,缓解了刚开始紧张的氛围。随后,25011503班德育开题报告会正式开始。班级同学按照编排好的顺序依次进行展示。同学们准备充分,积极参与,分享着对大学生活和人生规划的认识与理解。有的剖析自己爱好特长并期待从中有所突破;有的回顾了自己的大一生活;有的阐释自己对大学的理解;有的突出自己对专业的喜爱;也有的对自己过去大学生活的反思。

 

  在中场休息过后,王学普老师进行了讲话,他感谢设计学院三班的邀请,讲述了学校的德育开题工作已经开展了十三年了,开展这个项目主要是因为学生初入大学比较容易迷失方向,找不到自己,不清楚专业的方向等情况,所以需要引导,认清自己。来到北京理工大学也许不是你最好的选择,但是完全不必要失落,大学是一个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地方,要有信心也要把握好学校提供的环境和机会。要学会利用学校资源开拓视野,不局限于本专业,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在报告结束后,班主任罗平进行了讲话。她说,感谢大家深刻的演讲,希望大家落实到实处。做完整的自我,在德育上要求自己。在选专业上从心,跟随自己的爱好。不要害怕出错,各行各业也是相通的,大学学到的东西不会是无用的,大学的专业选不好不代表今后没有了希望。也许你对大学会有不满,这很正常,希望大家抓住自己所喜欢的,并树立目标。大学认真交朋友。

  

  在报告会尾声,张家馨、张家瑞同学献上了结束语。全体人员在欢笑声中拍下了大合照。我班德育开题报告会最终圆满结束。

(审核:孙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