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设计学院新生班主任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供稿:张建强 摄影:徐源鸿 编辑:欧阳哲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一年级工程”文件精神,设计学院于1月15日上午在中教1121会议室召开了2015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工作总结会,出席会议的有新生班主任周岩、唐芳、罗平、满芊何、李光亮,设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飞、分团委书记欧阳哲、新生辅导员张建强。

  此次会议紧扣“一年级工程”主题开展,分上学期工作总结汇报、下学期工作规划探讨两个阶段进行。新生辅导员张建强介绍了学院上学期“一年级工程”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新生入学适应、新生班级建设、学业辅导三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学院通过新生见面会、院长面对面等活动促进新生入学适应平稳过度,借助新生辩论赛、“3+2”篮球赛、“四进四信”主题板报赛促进班团组织建设,依托数学小讲师、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开展学业辅导工作,借助时事论坛、青春榜样答辩会开展新生思想引领工作,通过129大合唱、深秋歌会、新年联欢会等活动来丰富新生课余生活。
       2015级新生班主任也就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发言,从新生档案整理到新生班干部选举,再到主题班会举办、深入宿舍走访,点滴的细节无不体现出班主任对新生的关怀与帮助。
       设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飞对新生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学业辅导与心理排查工作也是“一年级工程”的重中之重,希望班主任也能够关注学生学业发展与心理健康,在下学期的德育开题工作中,能够引导学生制定适合自身的大学发展规划。

       随后,欧阳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竞赛的相关信息,希望班主任可以鼓励学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李光亮老师表示可以结合专业知识,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学生提供相关辅导。在讨论中,设计学类班主任周岩老师提议在学生中开展绘画比赛,在促进班级间交流的同时加强学生的对专业基础课的学习。
      会后,孙飞老师向五位新生班主任老师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毛绒猴与一套书籍,以此感谢班主任老师对学生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学院人才培养的贡献。至此,设计学院新生班主任工作总结会圆满结束。


  (审核:孙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