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北理工设计学院成功举办“青春正当年”德育主题毕业晚会

 

撰稿、  摄影:设计学院 编辑:陈丽健

        2015年6月18日晚,设计学院“青春正当年”德育主题毕业晚会在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演艺厅隆重举行。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郝志强,纪委监察室主任张英、石景山区依翠园北党委书记赵丽君,社区主任王立荣,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许欣,设计学院副院长姬勇、副书记、副院长孙飞以及学校各部处各学院老师出席了此次晚会,设计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2012、2013、2014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晚会。

        本场晚会内容紧扣“德育开题”、“德育中期检查”、“德育答辩”,分为那些年、北京故事、青匆岁月三个板块,用不同类型的节目展示了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成长和收获。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大学生活中的美好时光。

        一曲激情澎湃的乐队表演《李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上,舞蹈、相声、朗诵、合唱、歌舞剧各类节目轮番上阵,可谓是精彩纷呈。舞蹈《Sugar Free》动作火辣,节奏强劲,引燃全场;小品《你是我心中的小龙女》和相声《有钱人》、《校园广播站》充分展示了我们学院同学们的诙谐幽默,现场笑声不断;歌曲《Set fire to the rain》和毕业生演唱的《她说》歌声抑扬顿挫,观众陶醉其中;形式新颖,古典舞与现代舞相结合的旗袍舞《十字街头》,展现了设计学子的青春与活力;生动有趣的舞台剧《花样青春》,引得毕业生强烈共鸣,不仅带给观众无与伦比的视听享受,更有对青春的深思,同学们富有朝气的演出迎来台下观众一阵阵的掌声。

        抽奖环节中,郝志强助理和张英主任作为抽奖嘉宾通过“微信墙”和抽奖箱的抽奖方式为幸运儿们抽取了精美的礼品。而中场由设计学院学生会礼仪队带来的八人走秀表演《小时代》更是惊艳全场;刚刚成立的设计青协也带来了手语歌《和你一样》,这不仅仅是一场的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更使大家在温馨与欢乐中感受到了手语的魅力,对公益有了更深的认识。值得一提的是,由设计学院红色“1+1”共建单位石景山区依翠园北党委舞蹈队演绎的蒙古舞,向我们展现了浓郁的草原风情,她们欢快的节奏,优美的舞步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设计学院“青春正当年”德育主题毕业晚会在大四毕业生和共学会共同演绎的《匆匆那年》《栀子花开》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此次晚会不仅充分展现了设计学子的青春魅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更重要的是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良好的平台,为学院营造了“学以致用,文以载道,艺以修性,体以自强”文化氛围。在两校区垂直管理的探索过程中,设计学院积极推进学生德育工作,已经形成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德育工作管理体系,今后,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德育工作新思路、新形式,从学院、学生实际出发,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最后祝愿设计学院2015届毕业生们在离别母校,踏入社会这个更广阔的天地后能够畅快翱翔、振翅高飞。
    (审核;孙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