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北理工设计学院积极开展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

 

供稿: 陈丽健   摄影: 设计学院"艺"起来俱乐部   编辑: 陈丽健

        为响应团中央“培育当代新青年、创造时代新业绩、服务青年新需求、激发组织新活力、凝聚社会新组织、进军网络新媒体、锤炼团干新风貌”的部署,为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想引领工作实效,在校团委的“信仰•青春•阳光”主题教育活动(三期)指导思想的正确引导下,在响应体育部、学生工作部(处)开展“金体质”体育测试号召的同时,设计与艺术学院积极准备筹划,结合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通过形式各样的团日活动,进行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倡导青年学生在生活中发现阳光,传递正能量。

一、运用主题教育新方法,促进“阳光跑跑团”活动全覆盖
        为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磨炼青年团员意志品质,养成有规律的作息时间,结合“三走”工作要求,自2015年3月份起,设计学院 “阳光跑跑团•健康又团缘”主题团日活动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良乡校区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截止到目前,开展活动10余次,活动覆盖率达100%。每天清晨,参与晨跑的学生井然有序,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25011303团支部在跑步结束后的《道德经》朗读为活动增添了多彩的一笔,同时,2014级各团支部积极创新活动方式,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多次10*200米接力赛,不仅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更进一步增进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探索主题教育新模式,依托俱乐部模式“艺”起来
        设计与艺术学院“艺起来”文化体育俱乐部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一直致力于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体育活动,截止到目前,已经举办篮球赛10余场,趣味运动会3场,足球赛1场,参与人次达700人次。活动形式多样,组织有力,得到了学院各团支部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其中,大一大二年级间开展的篮球对抗赛独树一帜,活动中,队员们都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持不懈的体育风范,不断引来旁边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与掌声。而25011401团支部与25011404团支部联合开展的“追忆童年 青春无限”活动,更是别出心裁,通过“丢沙包”“老鹰捉小鸡”等多种童年游戏,让同学们在重温童年欢乐的同时,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团支部间的合作与交流。教工、12级硕士毕业生、以及研一研二同学共同参与的春季毕业杯足球友谊赛成功举办,不仅使老师与学生之间在球技上有所切磋,在感情上有所交流,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也为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三、强化主题教育新思路,校院联动节奏体育跳起来
        4月份,学校体育活动进入到大规模开展阶段,设计学院响应体育部工作部署,结合学院特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节奏体育比赛,经过长达四周的精心的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比赛中来。4月18日下午,节奏体育预赛在良乡校区操场成功举办。设计学院代表队凭借着精妙绝伦的编排和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比赛中,设计学子们舞出了青春、舞出了风采,更是将学院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设计与艺术学院凭着9.3分的高分获得此次节奏体育预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视频连接:http://design.bit.edu.cn/xyxw/b59586.htm

        自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以来,健康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同学们自觉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愈发高涨。设计学院分团委将继续开展“三走”主题团日活动,在体育部对接体育教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全民健身紧密结合,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锻炼活动,进一步挖掘团组织对青年健康生活习惯的引领作用,让校园中的每个角落都充满设计学子运动的身影,真正实现“强健的体魄、恬美的心境”的育人目标。

    (审核:孙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