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德学理工】设计学院第十一期"校友私塾"成功举办

 

供稿:周明宇 发布时间:2012-11-19
  撰稿:刘炫琳   摄影:崔佳  编辑:王嬿舒
 

 

  2012年11月14日设计与艺术学院"校友私塾"党课第十一期在设计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飞,设计与艺术学院辅导员王雪婷以及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本期党课的主讲嘉宾是北京市西城区委大栅栏街道工委副书记桑硼飞。桑硼飞,2003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2007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网络安全方向硕士,2010年至今,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博士。曾任我校第27届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学校办公室行政秘书、信息统计室主任、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部长(副主任)等职务。

 

 

 

  校友桑硼飞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现工作地—大栅栏街道的“前世今生”历史,强调了保护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提出了此次党课主题《在中国传统文化视角下感悟青年学生干部成长》。接着,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从孝敬、志向、学习、处事、心境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在青年学生干部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讲座中,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多行好事,莫问前程;多交朋友,欲取先予;多向他人学习,充实自己”的三点建议,并分享了他的座右铭“天天求进步”,鼓励同学们不以善小而不为,要坚信付出与奉献是更好的为自己储备能量的道理。

 

 

 

  此次讲座我们还荣幸的邀请到了桑硼飞的母亲,桑硼飞笑言到“30年前我是母亲的粉丝,30年后母亲成为了我的粉丝”。他强调自己今日的成就离不开父母的恩情、老师的培养和朋友的陪伴,教导同学们一定要懂得感恩和回报。

  讲座尾声,同学们积极地与桑硼飞进行交流互动。桑硼飞认真的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设计大栅栏文化创意产品的问题,并承诺尽量满足同学们想去大栅栏街道当志愿者的要求,向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专业知识的平台。

 

 

 

  最后,设计与艺术学院辅导员王雪婷老师为桑硼飞颁发了党课辅导员聘书。接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飞向桑硼飞赠送了特色漫画海报,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审核:孙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