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设计学院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知识竞赛

 
撰稿:糜欣城  摄影:芦天玄  编辑:陈丽健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建党94周年所取得的光辉成就,3月25日晚,由设计与艺术学院共学会主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知识竞赛在良乡校区综合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活动过程分别由个人与小组进行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选手们在现场高压以及刁钻的历史题面前展现出了冷静,睿智,充分体现了作为优秀人才的素质和品格,也体现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对反法西斯的关注和崇尚稳定团结和决心。



        整个活动紧张进行,特别是在抢答题的时候,整个赛场达到了高潮,选手们“剑拔弩张”,等待着主持人喊出每道题。在与时间之间的竞赛中仿佛心跳都要停止,不过每次的抢答结果都引来了观众的欢笑和掌声,不由佩服选手的反应。在经历了多轮的角逐后,就是由工作人员算分,期间,主持人通过给观众准备的几道有趣的知识抢答,为观众送上了精美的礼品,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在庄重的的音乐声中进行了本次活动的颁奖仪式,整场知识竞赛也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比赛使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了解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下全民族打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功绩,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
(审核:孙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