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讲座预告 | 设计与艺术学院“意匠之门”讲座·钟芳

 
社会创新与设计:为什么?怎么做?

 

 

 

北理工百家大讲堂

设计学院“意匠之门”系列讲座

 

 

【讲座主题】

社会创新与设计:为什么?怎么做?

 

【主讲人】

钟芳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协同创新生态设计中心副主任

 

【时间】

2019.1.2 | 周三18:30

 

【地点】

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理教103教室

 

【主办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嘉宾简介】

 

  钟芳,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博士(2012年)、北京大学哲学博士(2005年),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协同创新生态设计中心副主任,专注于社会创新设计、可持续设计、服务设计。国务院发展与研究中心绿色发展部专家组成员,全球绿色发展研究所(GGGI)外聘专家。

  近期研究课题包括“环卫综合系统服务设计研究与示范”、“北京市东城区胡同厕所用户调研”、中国社工联合会“美好社区”系列项目等。

 

【讲座简介】

 

设计作为一门新兴学科,在近十年来发生了深刻的转型。其主流趋势是从关注物质对象,转向关注非物质对象;从关注具体的某个对象,转向关注难以界定的复杂系统。这一转型,和设计学科发展的历史有关,更和发生在现实世界的政治经济社会转型有关。来自学科内部以及外部需求的推动力,对于设计的角色、能力、目标都提出了巨大挑战。设计参与社会创新的实践,正是对这种挑战的回应与探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