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NU

讲座预告|BIT百家大讲堂·张明杰:隐性设计

 

 

 

 

北理工百家大讲堂

设计学院“意匠之门”系列讲座

 

 

【讲座主题】

隐性设计

 

【主讲人】

张明杰

文旅观演所所长、中国知名室内设计师

 

【时间】

2019.4.3 | 周三 19:00

 

【地点】

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11层1119教室

(中关村校区2号办公楼北侧)

 

【主办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

 

【嘉宾简介】

 

  张明杰,中国知名室内设计师,张明杰工作室JACK.Z INTERIOR DESIGN STUDIO负责人。中国照明协会室内设计委员会委员、2017-2018年度设博会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深圳市福田区建筑装饰设计顾问、中国室内设计学会巡讲讲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课外导师、中央美院设计学院课外导师、2017年度中国50大资深专家设计师、2015年中国50大杰出青年设计师、剧院室内设计专家。

  

【讲座简介】

 

  今天,我们的瞳孔很疲劳。这是一个消费视觉的时代,我们停不下来,视觉刺激的频度和速度超过了人类的思考速度。在我们还来不及回味一个视觉形象,下一个影像就迎面而来。长此以往,人类会沦为视觉动物,我们的精神生活会荒芜到玩味视觉表象中。

  在设计圈,每天都在上演视觉的盛宴。我们就是这场盛宴的缔造者和参与着,眼球很忙碌,思想在停滞。

  隐性是某种状态,某种立场,某种本质,某种美。以下以四个方面解读隐性的设计。

  “隐晦“之惑——设计的永恒魅力

  “隐居”之所——设计师的精神家园

  “隐喻“之美——设计的美学

  “隐退”之策——设计的策略

TOP